Thursday 23 January 2014

Summary of Malaysia REITS


自己乱乱summary 的Reits 资料



大马所有reits公司:

我买reits 主要是看:
1。股息
2。公司前程
3。非常主观的顺不顺眼(哈哈哈。。新手是这样的)

为了第一点,我把过去5 年的股息都列出来。 为了排出不稳定的股息,就看average 五年的股息,从最高排到最低。

可是因为我不会看局势,不想麻烦猜测,经济好不好,公司会不会续约, 所以我个人较喜欢retail 的reits, office 与industrial 的reits 都 在我心目中降低位子, 不管第一点的股息几高。 对于我来说retail 是最方便,生意好不好,直接去看就知道。

哈哈哈哈。。 所以就剩下:hektar, cmmt, sunway, pavillion, igb 和另类的klcc.

其实从average dy 来看, hektar 真的算不错, 可惜gearing 高了。
cmmt 个人不喜欢他的management team, 所以无缘了。
pavillion 和klcc 高级消费,本人穷,解触不多, 所以还是不要了。

就剩sunway 和igb 了。

IGB: 我不常去Mid Valley / Garden, 但新年前为了去买年货去了一次,人潮是非常的多。人潮是多得大家都知道他的停车位是非常的难找。。人潮有,生意就有,生意有怎么会不赚呢?

Sunway:
是较复杂的公司,因为业绩包含了retails, office, hotels

Retail based:
-sunway pyramid, pj   - 生意不用讲,看平时车都要停放在大马路旁就知道。
-sunway carnival, pg -pg main land 里目前就算是他有些中阶级比较喜欢的名牌,所以有生意
-suncity, ipoh     -没去过,不过以sunway这么多retail经验,应该不会太差吧
-sunway putra, kl  -装修着,我想pj一间, kl 也一间,不错吧。地理上除了johor,大马较繁荣的地方,sunway 都有放了种子。

Office based:
-menara sunway
-sunway tower
-sunway putra tower
Office 不会评论,有待深入研究。

Hotel based:
-sunway resort hotel & spa
-sunway pyramid tower hotel
-sunway hotel seberang jaya
-sunway putra hotel
有待深入研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