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0 January 2014

发现好微博:但斌博客


从但斌博客转贴觉得有意义的文章:
detail frm: http://blog.sina.com.cn/danbin168


在我的价值观中,我相信个人的智慧无论多么卓越,放在人类与自然的大背景下,也会显得微不足道。所以,我不会将任何一个人的观点毫不思考地采纳,即使他有权威与权势。 
   我只信奉思想的选择权在自由思想的个人,所以,我从未有替他人思想与决策的想法。自由思想自由决策,是地球上仅存智慧生物——人类最珍贵的财富。我相信投资者的智慧,当然,思维的选择也是一个勤奋思考的过程。想不劳而获地掠取财富的想法和愿望,上帝也不会帮助你实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但斌


克尔凯郭尔:人生就像一个酒醉的农夫驾着马车回家,表面上是农夫在驾驶,其实是老马拖着农夫。因为农夫喝醉了,而老马识途,所以农夫仍能到家。许多人的人生都在迎合世俗的潮流,却没有按自己的真实意愿选择路径,正像那个酒醉的农夫,虽然终究会有归宿,但实质是被外界牵着鼻子。


但斌的博客与微博,其实是他变形的“日记”。这个“日记体”保留着他儿时记日记“剪报”的习惯,如果这些习惯影响到你的阅读与思考,请原谅。作为一个普通人,我坚持我的博客与微博是留给自己、写给自己的。
    日子一天天过去,也许某一天,当我老了,回忆起往事,能顺着昔日留下的痕迹,找到曾经的记忆和那一刻、那一天、甚至那一个时代某些的变化和事迹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