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6 September 2012

Rare Genomics Institute

今天有幸遇见了 Jimmy Lin (Md/PhD candidate from Johns Hopkins),与我们分享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 and cancer research. 他本人在Johns Hopkins读了两年的MBBS , 做PhD 再继续完成整个MBBS course.

丫头非常佩服这种教育系统,因为这过程是非常的耗时,需要差不多七八年的时间吧,但透过这种教育而培植出来的医生,丫头相信绝大部分都不会只是盲目看病症而开药的医生,丫头相信他们会更是用心看病,明白真正会导致生病的原因。为什么丫头这么说呢?这是因为,亲手动手做lab work 再拿到PhD 毕业的人,对西方的科学研究方式有一定程度的了解,所以,只要有journals publish 某方面的新发现等,他们绝对有能力明白,更有可能可以做手参与研究,从而更有效的帮助病人。 

以Jimmy 为例,作为医生,目睹了一些被少数病情缠身的病人,而现有的科学又对这种病情没太多的理解,自己身为医生感到难过及无能为力。为了能帮助到更多这种病人,他及一帮朋友组织了  << Rare Genomics Institute>>  及运用了自己在PhD时所用的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 来尝试更了解这些罕见病情,及帮助病人。 

今天丫头感到好佩服, 佩服西方国家的发展,他们的发展程度延伸到可以拿病人的sample来做full/ exon sequencing,并aim for personalized medicine, 因为这科技算是挺先进,及需要一笔钱来run test。 而personalized medicine 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。 

同时丫头也佩服,他们可以为了病人,组织起一队人,成立一个组织,网站,联络世界著名的大学,医院提供专业意见,设备来帮助病人。

欲知更多或提供援助,可以去:http://raregenomics.org/

为更美好的将来,为无数善良的人,为无数努力的人,干杯!